林寒涧

[叶喻]街口

*标题扯淡的
*BUG多如狗
*小学生文笔










喻文州裹紧围巾,手缩在袖子里发抖。
叶修跟他并排往前走,两个人身高一样,体型也差不太多,喻文州更清瘦一些,低矮的路灯伫立在叶修那侧,喻文州几乎要淹灭在叶修的影子里。
“文州啊。”叶修低低地开口,嘴里叼着烟让喻文州的名字有些模糊。
“不要说,”喻文州咬牙,“先不要说。”
叶修停下来看他。
“早晚要说。”叶修吐出一口烟。
“到街口,就在前面,到那里再说。”喻文州颤巍巍地指着前方。
叶修沉默了一会儿,点了点头。


这是他们相识的第六年,成为恋人的第五年。
第十赛季叶修退役,带着荣耀与辉煌,他说走就走,不顾及任何事或人,他一直是这样的。
干脆利落,决不拖泥带水。
喻文州也没有留他,一是叶修的确已经完成了所有能够完成的事,该休息了,二是,喻文州留不住他。
没人能留住他。


退役归退役,谈恋爱这件事叶修和喻文州倒是完全没耽误,没下限的荣耀教科书天天往蓝雨跑,不是跟喻文州黏糊就是和黄少天嘴炮,偶尔心情好了指点一下训练,于蓝雨没什么损失,喻文州没管,蓝雨经理也没在意。
直到三个月前。
那天叶修突然收拾东西说要走,喻文州问他去哪,他说想沐橙他们了要回H市看看,还嬉皮笑脸说哥怎么也是兴欣的人你不能不让哥回娘家啊,喻文州笑,说那你记得给我岳父岳母还有小姨子带个好,叶修嘿嘿嘿。
然后叶修就消失了三个月,他不用手机,喻文州只能打给苏沐橙,苏沐橙每次都含糊其辞,说叶修在这儿啊他挺好的,喻文州说那你叫他接下电话,苏沐橙就开始傻笑说他现在不在,有空我叫他给你回一个吧。
结果喻文州连个电话影子都没见着。
那一段时间蓝雨发挥非常好,各路广告代言新闻采访接踵而至,身为队长的喻文州忙的不可开交,既然苏沐橙说叶修在,那就说明叶修的安全没有问题,也就没什么可担心的了,于是喻文州一心扑在工作上,没有过多纠结这件事。



三个月后叶修回来了,空着手。
“行李呢?”喻文州问。
“陪我出去走走。”叶修点了支烟,朝门外努嘴。
喻文州摇头,“有什么你在这说。”
叶修意味深长地看了喻文州一眼,转身就走。
“...等等我!”望着叶修的背影,喻文州抓起外套追了出去。



街口马上就要到了,喻文州紧紧握着拳。
叶修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他碾灭手里的烟,用一贯慵懒的嗓音开口:“放松,你这个样子我说不出口。”
“...那你不要说。”喻文州的声音也在颤抖。
“怎么了?之前不是叫我马上就说吗?”叶修笑着问。
喻文州猛地抬眼,看着叶修,他突然觉得害怕,叶修出去三个月从来不联系自己,究竟是去做什么了?还是只是想躲开自己?
一个人要做腻一件事需要多久?厌烦一个人呢?


终于走到街口,两人同时收住脚步,转身,面对面。
“喻文州,五年了。”叶修率先开口。
“嗯。”喻文州垂眸。
“现在回想起来觉得自己运气真是不错,这一路上看似跌跌撞撞,实则顺风顺水,命运已经待我不薄。”叶修坐到一边的铁栏杆上,又点上烟。“刚跟你确定关系的时候,说实话自己都有点儿不相信,这么好的一个人竟然愿意接受我。”
“为什么不愿意?”喻文州脸埋在围巾里,闷闷地打断叶修。
叶修思考了一会儿:“也是。”
喻文州撇嘴,眼圈发红。
“好好好,你不要打断我,这种事一口气说完对谁都好。”叶修摆摆手。“五年算是人生里一个小轮回了,五年足以改变很多事情,比如五年前我喜欢你,五年后就不一定了,五年前我还在兴欣,五年后我已经退役了,时间是个比大眼儿还厉害的魔术师啊。”
真是折磨人。喻文州心想。为什么不一次说完呢。
钝刀慢慢的磨蹭比快刀干脆利落的一下疼的多,要流更多的血。
“但是,总有一些事是时间也无法改变,比如我的烟瘾,比如老韩的钱包脸,比如王杰希的大小眼,比如张新杰的强迫症比如黄少天的话唠。”叶修的语速越来越快,突然他停顿了一下。
“比如我爱你。”
“我想了很久,这三个字太单薄无力了,轻而易举就能说出口,所以,结婚吧。”
叶修单膝跪地,从怀里拿出戒指。
“嫁给我吧,喻文州。”
预想之中的惊讶表情并没有出现在喻文州脸上,取而代之的是平日里那种温良无害的笑容。
叶修心里咯噔一下,别人不知道他还不知道吗,喻文州是只狐狸,还是成精那种,露出这种微笑那就是要吃人啊。
“叶神难道不觉得,这样还不够浪漫?”喻文州微笑。
“啊...那啥...”叶修咽了口唾沫。
喻文州拍拍手,喊了一声:“少天!”
叶修抬头就看见街边一座不高的居民楼天台上露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朝他贼贼地笑一下马上就缩回了身子。
然后,盛大烟花。
喻文州打开双手,身后是腾起的万道光芒。




“什么时候知道我这小计划的?”叶修问摩挲着无名指的喻文州。
“发现戒指的时候。”喻文州答的也干脆。
叶修笑。
“心挺脏啊,文州。”
喻文州也笑。
“彼此彼此咯,叶神。”
他们对视,交换一个吻。

END.





又名《心脏们的爱情故事》[不。


写给一个叶修。^ ^

评论(16)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林寒涧

嬷嬷可以别蹭我的饭吗?

© 林寒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