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寒涧

[叶喻叶无差]Mephisto

*稍微涉及幼体

*真的就是稍微

*私设 OOC BUG是我三宝[。

*能写完是个奇迹

*小学生文笔

*摸鱼无修改

*太饿就吃了逻辑

*非常短














喻文州看着叶修的背影,张了张嘴。

然而他最终什么也没说,反倒是叶修察觉到了他的视线,微笑着问他:“怎么了,小文州?”

喻文州摇头,如果他是十八岁,大概能够说出那句喜欢,可他只有八岁。

叶修并非毫无眼力,他知道喻文州最近一定有什么事瞒着他,这个被自己收养的小孩儿的心思实在和他的年龄不符,也许孤儿院长大的孩子都这么早熟。

“有事一定说出来,嗯?”叶修蹲下揉揉喻文州的头发。

喻文州点头,说好。











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这个名义上是自己父亲的男人的呢?喻文州也记不清了,也许是自己生病时他没日没夜的守候在床边,也许是他不管什么情况都会准时来接自己放学,又或者在很早之前,那个男人在孤儿院朝自己伸出手,说来吧,我给你幸福。

是啊,你已经给我幸福了,那么我呢,如此弱小的我,能够回报你什么?

喻文州无数次憎恨自己的年龄。











“小朋友,你想长大吗?”

喻文州坐在街边公园的秋千上,一个瘦弱带着讽刺微笑的男人突然上前搭话。

大概是这个问题太戳心,喻文州完全忘记了叶修不要随便和陌生人说话的叮嘱,他拼命点头。

“我可以让你长大到十八岁哦,你愿意吗?”男人狡黠地眨眨眼,“不过,需要那么一点代价。”

“没关系,要什么你都可以拿去!”喻文州从秋千上跳下来,急切地抓住男人的衣角。“反正除了叶修,我一无所有。”

“呀,还是个专情的人呢。”男人的微笑越发得意起来。“真的想好了吗?失去十年的时光,只为一个妄想?”

那一瞬间,一切焦虑的情绪似乎都离喻文州而去,他松开抓着男人的手,报以一个孩童的天真笑脸。

“是,就算是妄想。”

男人沉默了一会儿。

“既然你如此珍视他,我就取走你的一只眼睛吧。”男人又微笑起来,将食指覆盖在喻文州的左边眼睑。

喻文州只来得及感受到一丝丝疼痛,再张开左眼时世界就只剩一片黑暗。

“希望你不要后悔,因为后悔也是没有用的。”男人再次朝喻文州眨眨眼,笑的放肆而讽刺。












叶修回家时,发现客厅里坐着一个陌生少年。

少年看着窗外,背对着叶修。

“唔?”似乎是听到了门口的动静,少年回过头来。

“小...文州!?”

虽然身体长大了,但五官仍然是熟悉的轮廓,叶修惊得目瞪口呆。

“是我。”喻文州抑制住内心的狂喜,平静地微笑。

“你怎么...呃...你现在多大?”

“十八岁。”喻文州站起来慢慢往叶修的方向走去,因为激动他的步伐有些不稳,刘海离开了原本遮盖住的左眼。

一闪而过的画面全部落在了叶修眼里,一步上前抓住了喻文州的手腕。

“你的眼睛怎么了!?”

“没事...”

“喻文州!”

喻文州甩开叶修的手,以一种极其平静的目光看着他,喻文州的眼睛天生就黑的可怕,叶修平时很少会盯着喻文州的眼睛看,因为看不透,即使是个八岁孩子,很多时候叶修仍然猜不透喻文州的想法。

“我想你也明白,我不可能无缘无故变成十八岁的样子,有人按下了我的快进键,我必须为此支付代价。”

叶修突然拥抱喻文州。

“只是一只眼睛对吗?没有别的什么了对吗?”叶修的声音有些颤抖。

“没有。”喻文州也抱住叶修。“其实我什么也没有失去。”















反而得到了很多呢。





END.


我写的这是什么玩意儿。_。


送给一个幼喻。


评论(1)
热度(12)

林寒涧

嬷嬷可以别蹭我的饭吗?

© 林寒涧 | Powered by LOFTER